已經2個月沒有發小喵上菜的文嚕

不是我懶惰沒煮啦~

而是小喵最近在跟著一休教的從飲食調整開始瘦身

所以吃的都很清淡~~

辛苦我老公啦~都要配合我吃一些很清淡的飯菜~

說實在的,小喵的腦筋要裝好多東西,

真的無法在裝複雜的料理在腦筋裡呀XDXDXD

今天要分享的是很簡單的烤雞腿料理

保証第一次就上手啦(拍胸保証)

前幾天在蘋果花的社團看到有花友分享烤雞腿料理

我就想說來試試看

順便來用一下11月請喵妹從日本辛苦幫我扛回台灣的水波爐

小喵水波爐型號SHARP‬AX-SP200

(話說阿波真的太好用了~有在煮菜的朋友,真心覺得可以扛一台回來)

我說....烤蒜香雞腿出菜時真的會讓大家覺得妳很強

就像高昇排骨一樣...我保証這道蒜香烤雞腿比高昱排骨更簡單喔!!!

哈哈哈~~

沒跟到高昇排骨的這邊請-->http://sweetcutecat.pixnet.net/blog/post/42884333 

11  

蒜香烤雞腿材料如下:

雞腿數隻  (看鍋子的大小決定雞腿的數量)

香菜些許 (可有可無)

蒜頭些許

小蕃茄 15顆左右

地瓜一條 (切塊)

調味料 :塩/黑胡椒/橄欖油

鍋子:Le Creuset 壽喜鍋26"

12  

首先雞腿要記得擦乾表面的水份

尤其是雞皮上面的水份,這樣雞皮才會像炸過一樣的酥脆^^

13  

先將雞腿排排站

記得雞腿的數量要看鍋子的大小

如果鍋子愈大,雞腿數量就要多一點喔!!!!

為什麼??有人問為什麼?

因為我看莊祖宜的影片,影片中她說的啦~~

14  

冰箱中有香菜,用香菜增加香氣

其實有沒有香菜都可以,小喵就把它丟進去,不然放太久就壞了!!

15  

小蕃茄切半均勻放在雞腿周圍補滿鍋子的空洞

如果是大蕃茄就切小塊就可以~

盡量不要把小蕃茄放在雞腿身上,如果雞腿盡量壓在小蕃茄上面

(如果放在雞腿身上這樣小蕃茄出汁後,雞皮就不脆了啦)

16  

放蒜頭 ,隨性放都可以

如果想吃辣椒可以再加入些許辣椒!

(因為小PUFF要吃,所以我沒有放辣椒)

17  

地瓜切塊後加入鍋中

再來要加調味料了~

先加入塩,小喵放的是常配牛排的玫瑰塩

針對雞腿的部分灑就可以了

不用太客氣,小喵就是太客氣灑了,所以烤出來味道很淡

18  

再來放黑胡椒

這黑胡椒也是當初要配烤牛排一起買的~

完全都可以延用~~

23   

在放入烤箱前,加入橄欖油

橄欖油淋在雞腿上,在用手將酒摸均勻

順便給雞腿按摩一下啦~

21  

好的,準備好了,要送入洞房了呦

哈,是烤箱啦 

小喵用水波爐的烤箱功能

烤箱預熱180度

22  

設定烤80分鐘

不過後來我覺得70分鐘就可以了啦

因為小喵的雞腿沒有非常大隻

6  

烤了約30分鐘後,小喵就開始聞到香味了啦

真的好香呀,自己覺得根本是去餐廳點烤雞的香味呀

25  

好,烤雞腿要等

那小喵就順便煮個糙米飯

糙米飯煮好吃的方法

糙米需要先泡40分鐘

糙米與水的比例 1(糙米):1.4 (水)

鍋子在加點油

蓋蓋子後中火煮10分鐘,轉小火煮8分鐘.關火悶10分鐘

這樣就可以嚕!!

很好吃~糙米飯剛起鍋,小PUFF都可以吃一碗喔!!

糙米飯有助改善便秘,小PUFF的便秘就是改吃糙米飯後

便便很順喔!!!

10  

鏘鏘~~打開阿波時,真的好香

2  

蒜香烤雞腿好了~

24  

大家看這烤雞腿,不知道還以為是炸雞腿咧~~

因為雞皮的油亮感太優秀嚕~

好想給自己拍拍手喔!!

8  

小PUFF雞腿拿的好棒喔!!!

9  

好的,原本5隻雞腿,沒想到掃光

還想說留隔天中午吃,根本是吃不夠啦~

話說蒜香烤雞腿備料不到10分鐘,就丟進去後就可以一走了之~

去上網呀,或是洗衣服,顧小孩都可以

這道菜是一道超EASY不手殘成品卻像餐館的厲害料理!!

新手媳婦還不知道過年要出什麼好菜給大家吃

真的可以來烤一下啦~

加上高昇排骨這道菜,真的很強咧~

家裡有烤箱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啦~

話說下次要在雞腿底下加更多蔬食~

改良一下,下次再分享改良版的呦~

 1393929494.jpg  

新增 3/4的改良版^^

材料做法都差不多

只是這次用的蔬菜量比較多喔!!

 

12825218_10205162894505822_1548191348_n  

加了彩椒~

鍋子是是LE CREUSET 22燉飯鍋

12822070_10205162894305817_1856468109_n  

底下先放蒜頭->彩椒->地瓜->小蕃茄

12822118_10205162894465821_1342656288_n  

再放雞腿

後面調味料的訓序-->塩/黑胡椒/油

烤箱預熱180度先烤20分鐘再調到200度烤20分鐘就完成啦‬!!

(這次的雞腿在COSTCO買的,沒有很大隻喔!!!)

12803990_10205162893945808_2067316082_n  

這樣就完成了~‬

本來想直擋可是我的FB還沒開放

就把3/4改良版的用美拍拍下來!!! 大家看一下,真的很簡單啦~

http://www.meipai.com/media/485224043

 

capture-20160111-000927    

最近很多人說看不太到小喵粉絲團第一手消息

請記得按讚後勾選"搶先看"喔!!!

  小喵喵的粉絲團,大家可以來跟我聊聊天喔!!!!

 

 

文章標籤

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