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970    

..

 這張是孕期34W時,去拍孕照的時候,體重只有53KG (小喵身高163CM)

很多人問我懷孕到底有沒有胖到~

有呀,當然還是有,要說小PUFF對我好嗎????

唉...也不能這樣說啦!!!

前面我真的孕吐到天荒地老

整個孕期最不舒服就是前期孕吐的時候

無時無刻都在暈,無時無刻都在抱馬桶呀!!!

懷孕期間大家看到我都說

妳那麼瘦,也沒什麼肚子,那胎兒會不會過輕

我每次產檢.醫生都說胎兒很OK,也沒有過重或過輕的問題

所以孕婦的胖瘦跟胎兒的大小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啦~

我想胎兒會自己選擇要吸收多少~

 

CIMG1195

這張印象中是生PUFF的前5天

很多人說我把外套扣起來

還不會在注意我要生了

記得12月底去姐妹聚會時,在捷運站還被搭訕呀(羞~)

話說我到生之前體重是55KG~

前期的孕吐之外,

懷孕時的我飲食改變很大

之前看電視看到艾莉絲分享她的懷孕路程

她說了一句話改變了我的一生

(XD是有那麼誇張.....)

當時她說她寧可孕期控制體重也不要產後辛苦的瘦身

這句話深深的重植在我內心裡

就像魔咒一樣呀

所以一懷孕就告訴自己懷孕"不可以胖,不可以胖"

在加上我要拍孕婦寫真

601的孕婦都是瘦子

基於"輸人不輸陣"的心情

我真的有乖巧克制啦..

 

 getImage  

 

"瘦孕"這本書推薦給想懷孕跟已經懷孕的媽媽

(產後媽媽也可以看一下啦)

裡面有滿多調理身體及孕期建議飲食

其中有一點我特別提出來說,我只有之前瘦身時會喝豆漿

很多人說懷孕想要小孩皮膚白,最好是天天一杯豆漿

所以我也跟進天天一杯豆漿

BUT我好容易漲氣...搞的我胃好不舒服呀

看完這本書後,不喝豆漿&甜食.牛奶....漲氣就好了...

還有呀,喵是超容易水腫的體質

但我看了這本瘦孕後~盡量配合裡面的飲食

我整個孕期

都...沒...有...水...腫

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呀!!!!

  

很多人說盡量不要吃太多的澱粉才不容易胖媽媽

但是我懷孕時好喜歡吃飯喔!!!!

每餐一定要有白飯呀

瘦孕裡建議吃羊肉優先,但我不吃羊,那再來豬肉是我的第一選擇(牛肉先盡量不吃)

但是我懷孕時的味覺超級無敵好..

豬肉有一個味道,我也不喜歡...

瘦孕這本書內說明吃炸的會上火,孕婦會有口臭及超口渴的FU

這是真的,只要是炸的,我也一律不吃了

改善了我口臭的問題呀,真的好厲害

還有我懷孕時超級痛恨擔仔麵看到"黑白切"三個字就生氣到想翻桌

XD當時就覺得這世上怎麼會有擔仔麵這種食物呢,到底是那門子的邏輯

因為我喜歡吃白飯,所以麵包我也盡量不吃

大家一定想...

那我到底要吃什麼呀

鏘,鏘,鏘,鏘~~~~

白飯+青菜+水果

這三樣是我懷孕時最愛吃的食物

懷孕時我變的每天都要吃水果

沒有水果等於要我的命呀

非常非常愛吃芭樂,蓮霧,櫻桃

記得懷孕時還在台北-台中來回住

回台北就一定要去通化街的水果攤買芭樂

通常100元的芭樂1天半吃光光...

快生前還去COSTCO搬了一箱櫻桃回來

這是我人生中吃最多水果的時候啦

 

大約30周的時候瘋狂的想吃甜食

後來有偷喝奶茶

但有忍住不吃甜食

但是大家都說後期會胖很快..

我就忍忍忍...

那種半夜想吃甜食的苦............真的忍的好辛苦呀

直到我拍完孕婦照,就偷解禁

有天突然很想吃波士頓派

但佳樂太遠了,就瘋狂上網查到台中豐原金鈴的波士頓派

硬是要跑去買來吃~

之後又吃了輕井澤跟泰式料理跟鐵板燒...

唉呀~~就這樣不到10天.體重就到55KG了呀

實在是太恐怖了..

還好當時的我快要生了,不然照這樣吃下去還得了呀!!!

 

小喵孕前51.5KG ,因為孕吐體重一度掉到48KG

一路到16周還是48KG.

24周50KG

32周 52KG

35周53.8KG

36+1生的那天55KG

 

以上

現在寫這篇文真的覺得

當時的我好厲害喔!!!!

 

小喵分享的不代表每個人都適用

孕期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喔!!!

祝福每位媽媽都可以快樂度過這280天喔!!!!

最後

"瘦孕"這本書真的很推薦給每位懷孕媽媽看喔!!

 

後記:

文章分享在FB後,有些人在FB留言什麼小孩不健康之類的

我在此強調

我會寫這篇文是因為滿多人私下問我

懷孕到底怎麼吃才沒有胖那麼多

並沒有飢餓到胎兒

我也有強調每次產檢醫生都有說胎兒體重都有正常在增加

都是標準值內~

我比誰都期待小PUFF的來臨

控制不吃甜食,炸的食物及麵包..這樣也不行嗎~~~真的是...

 

.

 

 

935383l92fle31ef.gif  

小喵喵的五四三

小PUFF快四個月了

時間過的好快喔!!!

現在的小PUFF每天起床都會給媽媽一個笑容

看著她,好滿足呀~~

感謝上天送給我一個那麼可愛的小女孩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瘦孕 孕期水腫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