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除了教課之外,帶小孩的空檔

仁家一直都有在煮飯呀~

前陣子很喜歡吃一蘭拉麵,狂煮一蘭

也因為在擇食的關係

最近少分享煮什麼好料的

當然,只有小喵在擇食啦,一度胖到54KG是發生什麼事情啦><

但是賈森跟小PUFF就不需要擇食了呀!!

4月時有分享超好吃的魯肉飯

從此之後,賈森就會要求我煮一大鍋魯肉飯給他們父女吃

從300G的肉增加到600G的肉,沒三天就吃光光啦^^

上周去韓國吃太多烤肉了

想要煮些點清淡的來吃

但我又真的好忙,算一算時間我只有半小時可以煮飯呀

無法變出3菜一湯之類的

想了一下,有什麼可以一鍋到底呀

因為吃飽就又要忙的好多事情

有孩子之後真的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啦!!

1  

先來看看一鍋到底南瓜玉米雞肉燉飯的做法喔!!!

非常的簡單喔!! 大約20-2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~

食材準備

大蒜風味橄欖油 

去骨雞腿肉100g    (全聯購入)

綠巨人即食玉米罐 1罐

南瓜 半顆

白米  2杯  (生米洗淨)

乾香菇  8朵左右

食塩  少許

康寶湯塊(雞湯口味)  1個  (給很小寶寶吃的就不需要放湯塊了)

水  600g-700g

 

2

在準備食材前可以先把香菇泡軟 

我把康寶湯塊一起泡(如果是做給1歲以下寶寶可以不要放這個)

香菇 8朵左右 泡500-600cc的水左右

(香菇水千萬不要丟掉呀,非常的珍貴)

3

分別把南瓜跟香菇切丁

因為我只有煮2杯米啦

南瓜我只有用半顆喔!!!

6     

這是壽滿趣出的大蒜風味橄欖油 

我真心覺得有大蒜口味的實在太方便了!!!

不用在那裡拍打大蒜了啦~ 

小家庭最麻煩的就是買了一些辛香料,結果還沒用完就GG了

小喵用壽滿趣的油品已經一年多了,非常的滿意

因為要用完了,已經跟廠商預約7月第二周要揪團

快檢查家裡的油吧!!!要補貨的千萬別忘記跟上喔!!

8

 先將雞腿肉炒過盛盤後備用喔

有媽媽要問:雞腿肉要炒到什麼程度呢??

大約7分熟左右,肉裡面還有一點點粉紅色即可盛盤囉

9

雞肉盛盤後直接用同一個鍋子炒料

(好像說廢話呀,不然怎麼叫一鍋到底,哈哈)

  南瓜先炒至微軟 

10

再同時下玉米跟香菇拌炒一下即可

火不要開太大啦,大約中小火即可 

11

當南瓜/玉米/香菇拌少均勻 

 就可以加白米了

白米是生米喔!! 

12

加入生米後稍微炒個3分鍾

13

最後加入剛炒好的雞腿肉加入預先泡好的香菇水 

 因為白米會吸水.

如果覺得水不夠多的朋友可以自己再加100-200CC左右

但不要太豪邁加太多

這樣就不是燉飯了,水太多就變粥了啦!!

14

 

加入少許的塩後拌均 

蓋上蓋子後開小火悶煮10-15分鐘

小喵有習慣用定時器 (大創購入才39元)

我覺得很方便,這樣不用顧爐火

可以放心的去以去洗碗或顧小孩 !!!

15

 定時器一叫後就可以開鍋啦~

香噴噴的 南瓜玉米雞肉燉飯就出爐了!!

這一鍋到底的南瓜玉米雞肉燉飯除了超簡單之外營養也是滿分啦!!

分享一下食材的營養元素

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、C及礦物質,磷、鈣、鎂、鋅等微量元素

玉米的營養又富含維生素B6和菸酸,因此玉米的功效又具有刺激胃腸蠕動、加速排便代謝 

香菇是低熱量、高蛋白、高纖維的營養保健食物,易被消化吸收,香菇還有抗癌的保健功效 !!

相片 2016-6-29 下午2 06 36  

這道南瓜玉米雞肉燉飯

大人小孩老人都很適合

如果要給小寶寶跟沒有牙口的老人食用

建議南瓜可以再切小一點或是事前打成泥會方便入口喔!!!

相片 2016-6-29 下午2 10 42  

小PUFF也吃的超開心

賈森吃了第一口後大驚艷

他說那去外面要怎麼點燉飯吃啦

根本沒的比 

此時小喵開心的不得了!!

說真的,非常美味喔

01    

煮好南瓜玉米雞肉燉飯的那天

剛好要去探望工作室造型師生寶寶

我帶了二份去!!

大家一吃就說也太美味了

而且問我說有加鮮奶嗎??

沒有喔,完全沒有加鮮奶

大家更驚呼了~~~

因為有奶味.我想是南瓜跟玉米的甜味吧~

16  

廚房美美的,心情就好

心情好,煮起來就更美味啦

對了,滿多人會問小喵鍋子底下那圓圓那一片是什麼東西

那是瑞士Kuhn Rikon節能板啦

一開始是為了保護貴三三LE CREUSET鍋子的屁股才用的

後來發現滿好的,因為煮湯噗鍋的話,也有這片先擋著

就不用噗鍋後又要洗爐心囉~

嗯,大家是不是要問小鹿班比的鍋要去那裡買

這是陶瓷鍋啦

我從5月用到現在一直遲遲不開團的原因

是小喵找它的特點,要真的好用才能大聲的推薦給大家啦!!

不要急,時間到了,團自然就會揪了~~哈哈哈

好啦,會開會開~7月中左右!!!

這篇食譜歡迎分享囉

大家試煮後也歡迎分享給小喵啦

這樣小喵會更有動力分享簡單又美味的食譜呦!!

 

 

 

capture-20160111-000927   

 

最近很多人說看不太到小喵粉絲團第一手消息

 

請記得按讚後勾選"搶先看"喔!!!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小喵喵的粉絲團

 

大家有空常來看看喔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