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 

大家一定很好奇

小喵怎麼突然想起小Puff副食品這檔事了

原本我對小puff的副食品完全不在意

Yes~ 完全不在意

不在意的原因不是我不愛她,因為1Y6M前我們有喵娘在家

所以很多都交給喵娘處理

當然隔代想法不同,外婆有外婆的堅持

要去爭自己包辦小PUFF的伙食,永遠都是輸了

外婆都會說-->拜託,妳們三姐弟長那麼大,我還不是這樣養

SO~到最後我通通交給外婆處理

對於婆婆她完全不甘涉我們怎麼養小PUFF

帶回去婆家,婆婆完全是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

哈~~~大家想說我怎麼那麼大膽,敢這樣說

因為婆婆現在人在上海~~~看不見看不見~~

好啦~說正經的啦  ,其實是我婆婆人很好咩^^

 

接下來要說的事

若干年後小PUFF要是看到會很不爽我吧

就是~

小PUFF便秘的很嚴重,嚴重到我們會很緊張!!

常常便便會有血+大哭,所以帶去給醫生看

大家也懂,醫生會說要改善~

我也懂~~要改善

第一間醫生說-->她那麼愛喝水,怎麼會便秘........?

呀,我們也不懂,我才來找你呀~~((她非常愛喝水,喝的量比我多吧))

改善方式->益生菌/多吃青菜/水果

第二間醫生說-->要改善 (老話一句)

益生菌沒效,別吃了,改喝牛奶/黑棗汁

好的,回去試之後宣告無效

後來小蘋果說仔仔最近也便秘 (好的,仔仔長大也會恨我)

叫我換奶粉 想想也是,停母奶後她一路喝雪印,到T3就開始走上便秘之路

那我就換成金可貝可(小Puff拒喝)->雀巢奶粉能恩(無改善)->豐力富(進行ing)

9月初帶小puff去墾丁玩,這一次便秘的很可憐

只要問她說便便就大哭~~

真的便秘到,我跟賈森差點帶她去急診-->還好有出來(但流血了)

回來後,我就跟賈森每天瘋狂的討論今天要給小puff吃什麼

有助大便,我想此時我們是全世界最希望看到大便的爸媽了

只要她順利大便,我們就會歡呼

然後我還會跟喵娘報告->puff今天大便

喵娘接著回-->硬的?軟的?有流血嗎?

只要她大便,不管是誰在家,立馬跟另一個人報告

不管是我或賈森,都會接著問-->硬的?軟的?有流血嗎?

有次跟朋友聊天說康貝兒益生菌一次要吃3包

我之前都是一天給小puff吃一包,沒想到要一次吃3包

然後朋友開始解釋為什麼!!!!!

好的,媽媽已經死馬當活馬醫了,就給她一次吃3包 (3包不是一天分3次喔,是一次....一次...一次...呼乾啦)

隔幾天有改善~就只是改善一點點

接下來~

小喵真的打算尋找名醫了.........(唉,有這種名醫嗎???)

直到有一天

12053391_875462885836298_1257576852_n  

我上網訂了幾本書,突然看到副食品的書

訂了兩本來看,一定很多人覺得小puff都快2歲了

何必看副食品的書~

也沒有為什麼,就是想訂咩~

因為我訂了滿多書的,要一次看完有點難

這兩本這幾天好不容易看完

左邊晴媽咪的副食品全攻略是與許多媽媽跟長輩不同的看法

裡面說道理的成份比較多(就文字比較多啦)

右邊營養副食品這本,我完全是因為封面的寶寶太可愛

這本是副食品的多變化跟做法比較多

我看完晴媽咪的副食品全攻略

開始思考,搞不好我可以用副食品來改善小puff的便秘

這本書是推廣食物泥而非吃粥,也不讓寶寶吃大人的食物,喝果汁,甜食

((雖然醫生說一歲後的寶寶就可以跟著大人吃東西))

但書裡寫著不建議給寶寶吃粥,粥含大量的水份,若一次吃得太多,太急

沒有牙齒的寶寶直接吞,會容易引起脹氣加上寶寶的腸胃尚未長全,

可能加劇了原本就存在的胃食道逆流-->大家可以看一下寶寶肚子是否常常鼓鼓的(有脹氣的可能)

吃粥不容易吃飽,半夜會夜奶~~登愣-->小puff真的到現在會夜奶啦~~

好的,喵娘超愛給小puff吃粥,她覺得小寶寶就是要吃粥

會便秘就是小puff粥吃太少!!!

完全跟書裡說的不一樣呀XD

這本書也說了,吃很多青菜吃很多高纖維,水喝不對,也可能便秘

好的,賓果+叮咚

 12048521_1054858331215511_348442408_n   

所以,在媽媽很想要收集家樂福的點數加價購換菜刀的同時 (有誰不要家樂福點數,我要我要)

就這樣我煮了一大鍋蔬果!!!

P2200216  

兩鍋火力全開啦!!!

這次是用韓國Chef Topf 玫瑰鍋24吋淺鍋 &20吋湯鍋(老話,鍋子沒跟到團的,請期待下一團喔!!

大家一定想說為什麼要分2鍋煮-->為了畫面漂亮???!!!哈~又亂說

書就沒有說要怎麼煮了,書裡面只有說用電鍋-->這樣簡單

But我食材要分開煮咩~

我把食材分成兩種有衣服跟沒衣服的

唉呦~就是要削皮不用削皮

4

這鍋是沒皮可以削的

小黃瓜/洋蔥/紅蘿葡/芹菜/青江菜

5  

這鍋是有削皮的

蘋果/地瓜/山藥/玉米/杏鮑茹

為什麼會選這些食材,小喵也不知道

就去家樂福看到開心就buy了~

話說我覺得全聯東西賣的比較便宜

但家樂福的菜刀比較好收集到~最近改去家樂福(哈)

3

分削皮這件事

我的想法在怎麼有機,都有農藥的可能

清洗是不可能把農藥洗乾淨的~

高溫雖然可殺菌,煮一煮會有脂溶性農藥

那一鍋的菜湯是不能喝喔!!!

可削皮我又怕吸了菜湯的湯,那不就白忙的嗎~~

所以我才分開煮啦~

2  

好的,就是一堆蔬果嚕

6  

然後切成丁~

1  

出動我的調理棒 (型號Cuisinart-77TW)

hi,好久不見呀~~副食品大將軍

這是我副食品團的好物~比價過了,最優惠而且還是公司貨

7  

說真的,我個人覺得很好用咧~

按下大約5-10秒,就差不多了~

8  

我還沒弄完全部,小puff就來討吃的嚕

9  

(這是美國calibowl吸盤碗,小PUFF有三個,真的很好吸在餐桌上)

完全是很多小孩會討厭的青菜大補貼

哈哈哈~~我只能說小puff非常的賞臉

10

裝進分隔盒~送入冷凍

11

這是紫洋蔥跟玉米

紫洋蔥剛煮好時,小puff來要了幾片,都吃掉了

玉米泥,她很愛~也吃了一小碗 (爸爸要把她的碗拿走,她搶回來)

12

這是煮過後的蘋果打的蘋果泥

小puff吃了一小口後笑的咧

之前給她吃蘋果泥她都不愛

現在我才明白,沒煮過的蘋果比較酸,她不喜歡

煮過的蘋果泥她咻咻的就吃完了呀~

13 

還有其他的食材通通準備凍起來呀

15 

媽媽辛苦後的廚房><

這中間小puff都有來亂,不然我覺得4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了呦!!!

17  

五顏六色看的心情好好呦myAvatar_17003833_1.gif  

然後冷凍成食物冰磚,要吃的時候,用電鍋熱就可以了

1星期內吃完~愈晚吃,營養就會流失光光嚕

18  

如果我不在家,就把各色冰磚放在一個保鮮盒

跟賈森說今天她要吃這些喔!!

沒有先裝起來,他一定會念我說那一整排是要怎麼吃啦

16  

希望小PUFF的便秘會慢慢改善

不然我真的要去找名醫了~~~

哈~~名醫要去那裡找呢

應該說真的再沒改善,真的要去找出問題在那裡

希望食物泥不會讓媽媽哭哭><

這是小喵喵的粉絲團

大家有空常來看看喔!!!

 

 line-74.gif  

小喵喵的五四三

10月是個光輝的月份

對我跟賈森來說

10月是一個很重要的月份

我跟賈森都是10月生日,結婚紀念日也是10月

今年是結婚滿9周年

九周年稱柳婚,如垂柳樣搖擺不折

也有人說是陶婚~

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牽著手走下去~

 

 

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