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-1  

鏘鏘鏘~鏘 小puff坐螃蟹車

yes,沒錯,大家沒看錯

其實滿多朋友有私下留言給小喵建議我不要給小puff坐螃蟹車

我本來也沒打算給小puff坐呀

那為什麼呢-->答案--->喵娘

是的,小puff的外婆

針對這點,我之前就跟喵娘爭論了許多次

因為她叫我去買,叫我去買,叫我去買-->一直碎念叫我去買

然後,我只要提網路上大家都建議不要給小寶寶坐螃蟹車

喵娘就會說以下

網路會幫妳帶小孩?

網路把妳養那麼大?

妳們三姐弟每個都有坐螃蟹車?

妳們腳有事嗎?

妳們有危險嗎?

妳們有O型腿嗎?

最後她跟我嗆聲

呀,不然妳們去工作,我要廁所,洗碗,煮飯的時候是要怎麼辦?

puff是不可能乖乖在嬰兒床,把她放妳們房間摔下來更慘?

.

.

.

以上應該是很多新手爸媽會跟祖父母討論時所聽的話吧!!!

我依舊不買-->不給她買就是不給她買

喵娘就一直說她手好酸,手好酸,手要斷掉了-->抱puff太久了

然後12月初我上台北工作,回家後,這台螃蟹車就出現在家裡了

我看到的時候,第一直覺,真不知道我娘去跟誰借來的,我也懶的跟她吵

默默的問她說妳跟那個鄰居借的,何時要還

喵娘裝正經的說-->3樓的啦.人家小孩已經三歲了--->不用還

好啦,我聽到"不用還"三個字

理智已經有好幾條都斷掉了呀

我給賈森使個眼色

賈森過沒多久,出來表示

嗯,一天不要給小puff坐太多次,時間也不要太長

此時的喵娘就像拿到"免死金牌"回我

拜託,妳以為妳女兒會乖乖坐在螃蟹車很久嗎-->可以想像她的表情有甩甩衣袖離開嗎><

拜託,妳以為妳女兒會乖乖坐在螃蟹車很久嗎

拜託,妳以為妳女兒會乖乖坐在螃蟹車很久嗎

拜託,妳以為妳女兒會乖乖坐在螃蟹車很久嗎

這句話真的是讓我火衝到腦門呀

10841426_10202789557253874_1665584308_n  

好,我要來說一下使用螃蟹車感想

就是

真的很方便+大人可以喘口氣一下下

小puff是10個月接觸螃蟹車的,她不喜歡爬,但很喜歡扶著站起來

不是我們不給她爬,是她真的不愛爬,喵娘為了要給她爬,每天都要掃地+拖地

她就是不爬,不爬,不爬!!!!!

10個月的小puff喜歡大人扶著她走

大家說,是誰可以全天侯扶著她走呀

就這樣--->我沈淪了-->各位抱歉-->我把持不住><

 

我想分享的是

針對於螃蟹車的傷害大多是因為父母不留心

ex.摔落樓梯/燙傷與中毒/手指夾傷支撐架不穩造成的下肢夾傷

小puff坐了螃蟹車移動速度真的是飛快

要說是都教授的瞬間移動也是可以啦!!

小puff在坐的時候我們盡可能都在旁邊陪她,看著她瞬間移動

她會聽賈森叫她,她就會飛快的到賈李的電腦房,或是我在房間叫她時,她就會坐著螃蟹車進來房間看我化妝

我不得不說,當她瞬間移動去找你/妳的時候-->父母的理智早就飛走了-->唉

 

建議家裡若是有樓梯的,盡量是在一樓使用,或是樓梯一定要有安全欄柵才行

賈森告訴我說

坐螃蟹車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,不要讓寶寶太早坐,大約10個月後坐比較ok

(10個月的寶寶通常肌肉、骨骼的力量的發育及神經的協調感都ok)

因為寶寶已經會扶著站,腳底跟地面接觸的時候已經,不是顛腳

賈森有看小puff已經懂的踩地板了,所以才不跟喵娘爭辯

目前市售的螃蟹車/學步車已經是多功能化了

很多都是3合一之類的可以變餐椅變搖搖馬,也改善了不傷腳,不側翻

若無法跟祖父母革命成功的爸爸媽媽,可以多參考一些現在新的螃蟹車/學步車

避免像小喵一樣-->鄰居借來的

或是像這種--->祖父趁爸媽上班去,就扛了一台回家-->小喵身邊朋友的案例

這樣我們連選一台比較合適的機會都沒有啦-->好消極的做法

但我想這是不會引起家庭革命的方式吧XD

切記千萬不要太依賴螃蟹車囉!!

若常常把寶寶放在螃蟹車或嬰兒床內,長時間在狹窄空間活動,可能會影響感覺統合發展喔!!

 

以上分享給各位爸媽

 

 

 

小喵的粉絲團

歡迎大家來跟我分享育兒543喔!!

1019642kv7w138mt4.gif

小喵喵的五四三

今年對自己的期許是多紀錄小puff的成長

一轉頭,發現小puff已經滿11個月了

時間過好快喔!!!

2015年的小喵會更認真der

請為我加油喔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螃蟹車 學步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