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跟各位粉絲團的朋友說聲對不起

讓大家失望了

我說這聲SORRY不是代表我有事

只是很單純的跟喜歡我的朋友說聲抱歉

讓大家期待卻落空了呀

我沒有做錯什麼事

寫這篇文只是想把來龍去脈說清楚講明白

也跟大家說一下,大家默默看完按讚就好了

不要有任何情緒上的言論

以免被提告喔!!!!

 

6/20 我PO了一張日本哺乳巾的照片在FB的粉絲團上面

我只有寫"日本哺乳巾"及詢問大家意見是否有興趣想要買,未提起任何品牌名及官網連結

看到很多人有興趣,我在下面回大家6/24閃電開團,但要如何團,都還沒公告

就在6/24 早上8:35收到自稱是台灣總代理的廠商問我銷售權的MAIL

讓我一頭霧水~

第一件事就是詢問有經驗的人

再進一步跟律師確認相關事宜

 

先說明一下我為何會買這條哺乳巾的原因

在我孕期的時候,朋友有貼日本femebelly這牌子的官網給我

當時我沒有任何興趣,PUFF也不喜歡親餵,直到PUFF3個多月她喜歡親餵了

我帶PUFF出門了解了台灣公共場所哺乳的不方便

就想起哺乳巾這件事

我用該牌的名字GOOGLE,只有日本官網的連結

並無台灣總代理廠商的相關連結.

我請朋友從日本官網訂購,再由日本寄回台灣

然後我很興奮,分享PO上網路...看到滿多媽媽有興趣

我就跟朋友討論一下,相關代購事宜

平常朋友是不會做這樣的代購,對她而言,她只是單純購買日本的東西,然後朋友會請她幫忙而已~

為了我,她答應了,然後我還要求她是否可以結合公益團,每代購一條捐款$50元給兒童福利聯盟

小喵跟她聊了許久,加上日本空運的運費+報關的費用及還要捐款,基本上沒有什麼賺頭

本身一毛也沒入我口袋,幫哺乳巾寫文也沒收到任何一毛錢的稿費呀....

就這樣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被台灣廠商完全給毀了............

好的,在8:35廠商寫MAIL給我時內容意思:

他們是台灣總代理,問我我開團的供貨者是否有經過日本原廠同意
 
但信件中並未附上任何總代理相關文件佐證
 
我連上他們的網站時,有在賣跟小喵同款的日本哺乳巾,
 
只寫日本製哺乳巾,該網站未秀上femebelly該品牌名字,有貼上幾張日本官網的照片.
 
這一點也是讓我想不透~那一般買家怎麼會知道該廠商是總代理呢????!!!
 
我回覆該廠商
 
我是請朋友代購,是用日本原價與日本購買,再寄回台灣,這樣不可以嗎?
 
OS:我這樣買含一些LILICOCO的費用的確比直接跟該廠商買便宜許多
 
 
然後12:05對方回MAIL意思是說
 

這樣台灣價格會混亂..

然後再說我這樣請朋友代購,沒有經過經過正式報關,這樣叫未報價走私 

最後說若我要團購可以跟我配合....~

 

我有詢問過律師~

 

律師告知我"真品平行輸入"不會有問題,就像出國買nike球鞋回來賣,nike也不會干涉!

只要我未用日本官網及該台灣廠商的相關資料及照片

因為會有著作權的問題...

問題是所有的照片都是我本人實品實拍~也未提及日本該品牌名稱..何來著作權問題..攤手

 

價格混亂這件事,請大家隨便在露天或YAHOO搜尋一下

有多少價格混亂的事,那是不是廠商也一一去要求不可有這樣的銷售行為~

就像買相機一樣,有水貨有公司貨,消費者自己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價格~

 

針對於廠商說的"未報關走私"....
整個是很不開心呀~~~

我也跟朋友確認了,是需要報關的

OS:拜託,台灣海關沒有想像那麼簡單吧..

 

也讓我覺得好像不跟對方買,就是不對的行為

 

接著我寫了落落長的MAIL給對方表示我的不開心,對方未回覆

 

 

我想表達的是,

今天這個日本哺乳巾開不開團已經不重要了

我決定不做這個公益團,不是因為我有錯,

而是今天我是麻煩朋友幫忙,我不想造成朋友的困擾!!!

 

 

我想即然是做生意一般都是求"和氣生財"

 

在商場上多一個朋友不如少一個敵人,不是嗎!!!

 

 

從這件事我學習上許多~以後開團會更小心+謹慎

 

最後

 

 山水有相逢

 

以上~~~

 

然後我問了其他願意讓喵開團的哺乳巾

 

Bebe Au Lait這牌子也非常多媽媽推薦,聽說實品非常美也很萬搭

而且價格非常大心喔!!!!!請大家在等等我吧~

 

 

 

 

10466784_864434343585936_236681065_n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