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73791  

 

小喵是非常喜好冰品的人

不知道是從小在宜蘭長大的關係

宜蘭天氣偏冷

上台北念書後,我覺得台北實在太悶熱了呀

懷孕後,很多人跟小喵說

孕婦不宜冰冷品

很多人告訴我吃冰對小孩氣管不好

很謝謝大家的美意

但是我真的受不了啦

所以我上網查了資料也問了醫生

醫生的說法是

"無大礙"

(聽到這句,我整個放鬆了啦)myAvatar_17001462_1.gif  

網路上有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家

 

鄭志堅 醫師◎著

中醫理論上會不贊同吃冰,是因為冰品會有抑制氣血的作用。尤其是寶寶正在肚子裡發育,當然是不希望吃冰造成身體不適及寶寶的發展異常。

 

 

而婦產科醫師並不會阻止孕婦吃冰,若是有孕吐,可能還會建議吃冰淇淋,來維持營養需求。

 

所以這些都是參考,為了孕期的健康,可以適量地食用,不要過度亦不要食用過急,基本上是對寶寶不會產生太大的不良影響。

 

當吃下冰冷的飲品,會覺得肚子怪怪的時候,其實並不是因為冷飲或冰品造成宮縮,而是食品溫度低,吃進肚子造成胃腸不適。

 

有研究顯示,當孕婦的手觸碰冰塊時,子宮的血管會收縮。因此,孕婦應該少吃冰淇淋、冰棒這些食品,至於冷飲,只要放在室溫下,溫度不要過低即可飲用。

 

猶記筆者於美國求學時,婦產科門診外的孕婦有多人手中拿著一盒盒的冰淇淋,令我驚訝不已。

然而美國的產科醫師從不禁止孕產婦食用冰品,只是不斷提醒勿食用過量,以免造成過胖以及子宮收縮、感冒等狀況,事實上也沒聽說過有什麼重大不良事件發生,提出來供大家參考。

 

針對於氣管不好此一說

事實上氣喘一方面跟遺傳有關,這個可是天生注定的,另一方面則跟出生後有沒有接觸過敏原有關!!

 

小喵前期孕吐的很厲害

根本就是無法進食

網路還有分享懷吐嚴重時可以吃冰淇淋補充熱量喔!!

所以醫生說我只要能吃,想吃什麼就吃

賈森的觀念是很多的東西只要適量及均衡就可以

加上小PUFF非常挑食,加工食品也不太吃

所以他不會阻止我吃什麼

祝福每個孕媽咪都可以跟小喵一樣開心的度過孕期喔!004.gif  

 

 

 

小喵喵的粉絲團有空上來聊天喔!!!

 

j6w8lm0q.gif  

 

接下來的日本5天4夜東京行

讓我好興奮呀

呵呵呵myAvatar_17004744_1.gif  

請大家期待我幫小PUFF帶了什麼回來喔!!!

 

謝謝大家到此一遊

別忘了幫孕媽咪按一個讚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吃冰 孕吐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