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張(熱鍵:c)

咳咳....今天小喵喵要說一件有點嚴肅的話題..
完全是因為聽到朋友的付出.... 
有點兒心疼! 

故事開始囉..有點長..請大家耐心看完 
小喵的朋友也是新娘祕書-A小姐..新娘-B小姐   
(其實小喵不是很喜歡在BLOG提一些有關新娘祕書這行滴負面的情緒!!因為每個行業都很辛苦)
某天..B小姐要結婚了..當然就會跟好朋友的A小姐說囉  
想當然新祕當然是非A莫屬囉!

在B小姐拍婚紗的時候.A小姐也友情讚助去當她的外拍造型師
以台北的行情價來說..造型師外拍費用約$4000-$5000不等.. 

B小姐的婚禮是粉好的大日子...  
隔天還是B小姐的南部補請,所以A小姐就是要連續兩天都粉忙..  
忙B小姐一個人的婚事..(也因為這樣中間都無法接其他新娘的case..A小姐推掉了4個新娘)

兩場下來...A小姐累到不行..連男友都看不下去了

好吧..總結為什麼A小姐的男友會看不下企..出聲了咧..
因為第一天凌晨4點起床..午宴忙完..趕到南部..  
休息一下..隔天繼續忙..又要回台北  
這跟打戰有什麼兩樣咧.... 

最後....雖然說朋友間談錢傷感情.. 
但是這卻是粉現實滴..不是嗎..(我們當新祕還不是混個飯吃呀)   
兩場下來...B小姐包了一個紅包..(不到萬元,一個發發的數字..偶暗示的很清楚囉)
這紅包的COCO..要是請一般新祕,只能請一個新祕訂婚的價錢而已..   
(BUT高檔一點的.資深一點的.鑽石級的新祕這點小錢...還請不動)   

男友生氣的是..偶那可愛的A小姐還回了一個紅包給她咧..(還不少喔)

寫到這裡..有些人可能覺得反正是好朋友嗎..
沒關係啦...後面還有...好吧...來來來..大家注意聽來.....
因為南部場的親友非常之多..A小姐一個人除了要忙B小姐之外  
A小姐一個人(她沒有帶助理企)
又畫了10枚親友團...(10個真的速算團YA,你們可以相像那種"吃好道相報"的樣子排隊畫妝嗎...ORZ)
10枚YA....10枚....以非常婚禮上,外面的行情價..一枚1000-2000都有...  
大家不用拿計算機吧....自己心算啦,好啦..好朋友打8折給她啦... 
這10個親友值不值個萬把元咧....  

最後B小姐隨口問了一句..那這些親友團的費用?...
A小姐說..嗯..看妳心意..  
結果......沒有.....沒有額外包....


各位客倌。。。不是只有A小姐滴男友不開心。。
偶也替她難過及不平。。  

因為我這個朋友為了B小姐,還特地問喵喵造型,購買新飾品..
一定會有說飾品是生財器具呀..but..婚妙店有附呀..是不會用那個嗎..(這是一個便宜新祕跟我說的)
大家一定很好奇...偶朋友是不是新手...  
不是.....她不是....................她新祕已經快3年了...
就算是新手....也不能這樣呀...  


偶跟大家說..
如果妳的身邊有人從事新祕.或是正在學新祕的..
偶棉投入這行業花了不少心血..除了金錢.時間之外..還有創作人的身份
請尊重我棉...我也了解大家都想要有便宜好貨的想法..
我也會呀...但是貪便宜的下場是什麼...最有名的是喝到毒奶粉...
不要以為認識就硬要貪人家...我們又沒欠你...
我曾經接到前同事的電話...
打來說...呀...妳12月有沒有空...
我有一個朋友要找新祕啦...  
偶說...你先叫新娘看過偶的作品集在說啦..
又不知道她喜不喜歡偶的風格....
我朋友說....不用啦...她又沒有別的選擇..她沒什麼錢啦...

當時偶真的只有三條線~~~~
偶很便宜嗎???沒有吧....還是我要打折給她嗎????
我又不認識她....

像A小姐跟B小姐的故事...
雖然說B小姐覺得她包發發的數字也粉多呀,,,
但是她都沒有想到...別人是多辛苦...這樣很不厚道...
小喵認為就算B小姐包2萬給A小姐都不為過....

結果咦...以後A小姐的朋友想找她當新祕..
一律不接...或是反正朋友都包粉少,隨便做做就好啦...
得到的是無限循環的....悔恨事件..
最近在vw上常看到新娘分享...貪便宜請便宜的新祕,
或是找親友在做相關美的行業來當新祕  
結果都是叫苦連天的....
婚禮一輩子一次....就這樣............

說真的..便宜有好貨嗎?!有..粉少...看運氣囉..
有人曾在拍賣上看到新祕是寫包隨意的...
那她做造型時是不是也是隨意做咧...
我想這就讓大家有相像空間囉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